明天依然美好 实际上我也没细想明天到底是啥个光景,就像早晨醒来刚看到忒阳跳出来,第一感觉就是热乎乎的,想给世界打个招呼。昨天还在纠结今天会不会下雨,当作天气会像过山车一样跌宕,结局雨没来,风也轻,连路边的狗都懒洋洋地趴在路边晒忒阳,连空气里浮动的尘埃仿佛都慢了两拍。

这种时候,人最好办犯蠢,认定日子就这样推那会儿,明天又该是另一段故事,但转念一想,仿佛哪儿不对劲。 实际上啊,我们一直活得忒像导演,拿着剧本在排练一场大戏,盼着明天演出有新戏码,结局演出才刚启动,剧本还没来得及翻页,演出就已经撞上现实了。现实有时候挺不讲理的,前一秒还在规划如何在刘谦面前吹出那个火球,后一秒发现连吹空气都费劲,更别提让全场宁静下来看你了。

有时候确实会想,要是明天是平行的宇宙,我们是不是还能像目前这样,在便利店货架前纠结买那袋没开封的面包,看着保质期快到期的饼干纠结要不要扔掉。自然啦,最常见的场景还是早上闹钟响了,拖到忒阳都没起来再按一下,便手里摆着半块刚咬过的面包和一杯没喝完的咖啡,旁边堆着一叠没看完的书。 不过话说回来,这种“拖沓”有时候也是一种耐得住寂寞的松弛感。就像路边那棵老槐树,春天时还在努力地抽芽,夏天时满地都是绿荫,秋天时叶子黄得สวย,冬天时树干上挂满了冰凌,但不管工夫如何变,它一直都在,看着人潮汹涌也从不离开。人呐,有时候不急着搞定啥了不起的大事,只是想在某个黄昏看夕阳,把头发吹干,把牙洗洗,这就够了。自然啦,人要是彻底不动手,手也会冻僵要么干涩,故此还得把手拿出来搓搓,把头发梳梳,把眉头理理。

实际上啊,生活就是这样,你越想抓住啥,反而越抓不住,有时候干脆像个看客,坐在街角的石墩上,眯着眼看人来人往,间或踩到别人的鞋面,也懒得骂两句,心里想,明天要是下雨了,我就躲进屋檐下,万一有伞呢?万一没伞呢?反正目前这样也挺好。 说了如此多废话,实际上也没想啥深刻的大道理,就是认定今晚的月亮看着不错,今天的天气看着也凑合,明天大约率还会持续这样下去。就像那首歌里唱的,生活就像是一根弹簧,被压得忒紧的时候自然就弹回去了,你越是用力拽,它反而越陷得深,松一松手,它就能跳出来给你惊喜。咱就是说,要是明天真下雨了,那就淋吧,反正淋湿的衣服明天还能洗,淋湿的心情也总会慢慢好起来的。

要是明天真下雪了,那就走走吧,落叶铺成的一条小径,踩上去还会咯吱咯吱响,就像记忆里那些不清楚不清的那会儿。

要是明天确实下起了球雨呢?那就去凑个繁华,要么干脆在屋檐下喝杯热茶,看着雨丝一点点往下掉,心里默念,希望这雨里的世界也希望我。 自然啦,明天也不一定全是好事,说不定明天就是那种阴雨连绵的日子,连天空都灰蒙蒙的,连空气里都弥漫着霉味。

这时候确实挺难受的,毕竟我们习惯了晴天好天气,习惯了阳光明媚的日子,突然一下子被塞进云层里,感觉整个人都变轻了,连呼吸都想成难题。

这时候就有人会说,别焦虑,别自我折磨,明天总会亮起来的,忒阳也会照常升起的。

这时候我一般会想,对啊,忒阳肯定还会升起的,既然忒阳升起,那它照照这个灰蒙蒙的天空,肯定能照出点亮堂来。就像那会儿那些老房子,别看外墙剥落,窗户破损,但只要还有人住,里面就一定有热气腾腾的饭菜,就一定有聊不完的家常,就一定有眼泪汪汪的笑脸。 再说了,就算明天确实遭遇了啥倒霉事,比如电脑蓝屏了,要么被同事调侃了,要么被哥们儿借了东西还不上,这些瞬间别看尖锐,但挺快就会那会儿的。就像小时候被老师日决过,那时候心里肯定特别不好受,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,可是转念一想,老师也是为了我好,别看日决的语气可能有点重,但出发点也是好的

故此啊,遇到啥不快乐的事,别急着往心里去,先让心情笑出来,笑话没完,心情也笑回来了。 实际上啊,我们一直在寻找一种完美的明天,盼着明天能彻底解决当下的所有难题,盼着明天能解决所有的烦心事。可确实把这些难题都解决了,也就没啥可烦恼的了,也就没啥好说的了。

故此啊,还不如焦虑明天会不会好过,不如过好今天。今天吃好吃点,今天睡个好觉,今天哪怕只是发呆待会儿,看到一朵花心情就好了。就像那句话说的,生活没有那么多非黑即白,更多的是灰里带青的朴素之美。 明天依然会有它自己的节奏,可能还会有突如其来的惊喜,也可能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挫折。但不管怎么着,只要人还在,心还在,生活就总有那个美好的瞬间。就像那首老歌里唱的那样,风雨过后,彩虹总会出现的。咱就是说,别给自己忒大压力,也别把明天看得忒重,把今天过得快乐点。明天既然已经来了,那就是新的启动,新的一天,新的故事,新的可能。 故此啊,就持续走吧。明天依然美好